如何备份导出 IOS 微信聊天数据库

网络上已经有一些关于探讨如何导出 IOS 版微信聊天记录的导出,比如 WeBack 和 iTools ,但这两类工具主导针对的都是小白用户,并没有给出如何获取完整数据库的方案,尽管实际原理相差无几,但想要程序更好地进行操作数据,还是所有差别,特此记录。

目前最新的 IOS 版本为 10.1.1,据观察该版本的备份文件存储格式与 IOS9 略有不同,因此部分没有及时更新的导出工具暂时无法使用。

创建 iPhone 备份

想要获取到应用的具体数据,就先要将数据以备份的形式先存储在电脑上,本文以 Mac 系统为例。

首先,使用数据线将手机连接上电脑,如果是首次连接,需要选择 信任该电脑。

然后打开 iTunes,找到正在连接的手机:

备份区域内,选择本电脑,并务必取消勾选给 iPhone 备份加密,否则之后我们取出的数据也是无法使用的:

接着,点击立即备份并等待备份完成:

获取微信数据库

为了方便地取出相应的备份数据,我们需要借助工具 iPhone Backup Extractor ,虽然这是一款收费软件,但是试用的功能已经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。

下载安装后,在左侧列表找到我们刚刚创建的备份文件(图标为 iTunes 样式的):

单击之后需要等待加载完成,大约需要几十秒。加载完毕之后,我们就可以选择专家模式(Expert Mode):

我们需要的文件为 Application Domains/com.tencent.xin/{UUID}/DB/MM.sqlite,将其勾选:

在 com.tencent.xin 目录下会有多个 UUID 组成的目录,其中一个全部为 0 可以忽略。剩下就需要根据你的微信用户来选择了(如果知道算法的小伙伴请不吝赐教!),我的手机只登陆过一个微信号,所以没有这个麻烦:

最后,就可以单击右下角的 Extract 按钮导出数据库了:

大功告成!

至于数据库里面的具体关系,大家可以参阅文章 iOS 微信的本地存储结构简析

来源: 如何备份导出 IOS 微信聊天数据库

The Why·Liam·Blog by WhyLiam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BY-NC-ND 4.0 International License.

WhyLiam创作并维护的Why·Liam·Blog采用创作共用保留署名-非商业-禁止演绎4.0国际许可证

本文首发于Why·Liam·Blog (https://blog.naaln.com),版权所有,侵权必究。

本文永久链接:https://blog.naaln.com/2016/11/backup-wechat-history/